close

 

 

 

當我聽到林書宇導演又有新作品的時候,我的內心早已雀躍不已
《九降風》,我對他的信賴就足足攀升至燈塔的頂端
而最近的《星空》,我以從頂端攀至夜晚燦爛的星空
內心的澎湃,壓抑不住,想要大哭一場,不故旁人的眼光

 

每天重複看著預告,墜入夢幻的想像
每天聽著星空主曲,享受僅有的擁有
電影裡的每一幕,皆表達著一種捉摸不定卻又隱晦著深刻的意涵


 

小的時候,家裡就堆滿了幾米的繪本
他的畫裡有著很深的意境
像是
《微笑的魚》
小時後看完唯一不解的是,為什麼裡面的魚會發光,而且還漂浮在空中?

 

我們常以為家裡魚缸裡的魚,無憂無慮,甚至一度幻想著想變成它。我們渾然不知,它有多麼的悲傷,每天被侷限在那小小無形的框中
長大了一點,再看這本書時,我才真正了解,魚要回到真正的家,就是大海,那種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
其實我們常常以為外面的世界無限寬廣,就像家一樣,自由快樂,但當我們跌倒的時候,常常是被這個世界所絆倒,也只有這個時候才想到真正的家,帶給我們的溫暖
這個世界就是個無形的大框,包覆著我們,使我們窒息


還有《星空》
當我一看完這本書,心裡就有種很深沉的悲痛感
我不知道為什麼,只是覺得她的處境跟我好像好像
畫中,隱隱帶著悲傷,看完後,還沉浸在那悲傷中,無法自拔

  

       
幾米的畫風,讓我敬佩的五體投地
讓我想要鑽進書裡,一起體會裡面的繽紛
我認為,幾米的書,是適合每個年齡層看的
小時候,別有一番風趣
學生時期,能把畫中的景物帶進生活裡
長大成人,能把畫中的意涵分享給自己的孩子

 

 


             拼圖的美

看著車窗外的一草一木  墜落於地的頃刻
享受春風為我吹拂  倘若我是片星空

躺在幽暗狹隘的紅地毯  捲進暴風的漩渦
父母泣我於剎那間  狂奔世界的角落

一個眼神,一句話  帶著多少滴淚水
一場雨,一陣風  踩著多少個石階
一個點頭再見   是最唯美的愛戀


 

我們跋山涉水  來到小木屋前
星星連結成線  回憶過往雲煙
小船漂浮河面  煙霧瀰漫瞬間
帶著傷痕累累  回到喧囂世界
拼圖依舊缺片  無可匹敵的美
那晚人事已非  星空璀燦耀眼


小木屋前      

 

 

 

導演林書宇  

導演真的很厲害,很能用鏡頭來和我們溝通、交流
能把現實化為虛幻  把陰暗化為光明
雪飄然落下、魚缸推撞崩落、拼圖層層裂開、燦爛美麗的星空
為什麼可以把這些景物拍攝的如此夢幻?
真的,很觸動人心!

 

 

 

 

「小兔子,再也沒有變成大兔子;小象,也沒有變成大象。 唯一長大的,好像,就只有我自己。」  —小美

 

 

 

 

 

還是想講一下桂綸鎂,雖然她的戲分不是很重
但重點是,她有心到巴黎拍攝,就為了最後一小段
演員敬業真的很重要!  她真的是位很棒的演員!

大螢幕前的她,還是忍不住被她吸引著,好害羞!

 

 

 

 

如果你已經擁有了《星空》電影票

也就代表著

你也擁有屬於你自己的一片星空了!

 

 

 



 

 

我們一起去看星星,好不好?

 

 

 

 

 

 


*以上圖截選自官方網站&FACEBOOK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倪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